24

啦啦啦啦啦

胡思乱想没有标题

#在zqsg的边缘试探
#都是胡说八道不要当真
#啊啊啊可是我好想他们结婚【划掉】


回到家里时间已经不算早,Singto打开门却发现父亲还坐在沙发上没有休息。

“我回来了,爸爸”

“嗯,今天顺利吗?”

“是的,活动很顺利。”
想起点名时的疯狂,Singto莫名有点心虚,便不再多嘴,“那么我先回房间了,爸爸您早些休息。”

“嗯,去吧。”

眼见着房间的门合上,Singto的父亲按亮了手机屏幕,刚刚中止的视频画面重新活动起来。Krist,那个和Sing共事了快三年的孩子,正搂着自己那个一向冷静持重的儿子的脖子,在人群中无所顾忌地奔跑,周围爆发出女孩子们按捺不住的激动的尖叫。Sing笑得很开心,他想。作为父亲,他很了解自己的孩子,他现在无疑是快乐的,而且,那种快乐只能来源于他身边那个人,这种情感体验是自己无法给予,无法取代的。

他做了一个决定。

“会。”
Singto闭了闭眼按下了发送,甩甩头把自己从陷入恋爱的傻小子模式里拎出来。承诺就是承诺,Singto从不在这种事情上儿戏,仅仅是自己的暗下决心是绝对不够的,他必须得到一个人的祝福和认可。在向Krist明确心意之前,他要做好充足的准备,这些压力绝对不能由Krist来承担。

其实Singto疑心父亲早已看穿自己的心思,父子相聚时不管有意无意,Krist总是一个漏不掉的话题,兴许父亲只是在等自己主动开口挑明。Singto并不惧怕什么,只是担心父亲能否接受,自母亲过世后父子相依为命,Singto并不想和父亲冲突。但与此同时,Singto也不想敷衍Krist,隐瞒自己对Krist的情感。

他做了一个决定。

电视机的声响断断续续从屋外传来,父亲还没有休息。Singto长长地呼了一口气,定定神,打开了房门。

看见Singto出来,父亲并不意外,不动声色地按灭了手机屏幕,示意他坐下说话。

Singto看得清楚,屏幕熄灭之前,上面是Krist和自己夸张的姿势和肆无忌惮的笑脸。
于是Krist的呼气声,来自人群的尖叫声一下子回到耳边,紧张感被抽离,Singto意外地镇定下来。
“爸爸,我有话想跟您说。”

“嗯?怎么了Sing?”

“您还记得您和妈妈在一起时的心情吗?”

“当然。我爱着她,也能感受到她对我的爱,想要一直待在一起,哪怕只是做一些普通的事,想要一起度过余生,想要看到对方和自己一同老去的样子,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选择了婚姻。怎么了Sing,我们Sing遇到喜欢的人了吗?”

父亲温柔的眼睛让Singto鼻腔酸酸的,他抬手捏了捏鼻子,认真地注视着父亲的双眼。
“是的,爸爸。我想我遇到了那个人,我面对他的时候,有着和您完全一样的心情,我喜欢看他笑,他笑起来很可爱,我想守护他的笑容,想让他在我身边一直这样可爱。”

“那么,可以告诉爸爸这个孩子是谁吗?”

“是Kit,爸爸,这个人是Kit,您知道的那个Kit。”Singto闭了闭眼,将这个名字吐了出来,说完便低下了头,不敢再看父亲的眼睛。

看见孩子小心翼翼的样子,Singto的父亲轻轻笑起来,抬手摸了摸Singto的头。
“孩子,你看着我。”
“Krist是个可爱的孩子,我很喜欢他。”

“嗯......嗯?爸爸?”Singto开始拿不准父亲的态度了。

“Sing,爸爸是爱你的,所以我愿意放开我的手让你去选择你自己的人生,包括你的朋友,你的职业,还有你的爱人。”Singto的父亲并没有理会疑惑的儿子。

“......爸爸”
Singto一时没有反应过来。

“爸爸和你的妈妈拥有过美丽的爱情,也度过了珍贵的时光,尽管如今都成为了过往,但我一直心存感激,即使是现在,我也还拥有回忆,拥有你,我觉得很满足。但你不一样,你的生活里不能只有我,不必只有我,你也值得和一个相爱的人厮守一生,而那个位置是爸爸不能替代的,你明白我的意思吗?”

Singto的心跳得厉害。

“在你提出做演员和转学的决定时,爸爸都告诉过你,只要这件事能让你快乐,那么你就去做,现在也一样,爸爸只想让你快乐,你是一个好孩子,你可能都没有注意过自己和Krist待在一起的样子,傻乎乎的,无忧无虑的,那才是一个孩子的样子。”
“爸爸真的很开心你的生活里有这样一个人,你们心甘情愿地照顾对方,带给对方快乐和幸福。我记得你在采访里说过,如果真的爱上了一个人,是不会在意年龄和性别的,爸爸当然也不会成为你追求爱情的阻碍。如果那个人可以带给你快乐和幸福,那么男孩子还是女孩子又有什么关系呢?”

Singto低着头听完父亲的话,一直没有动作。父亲轻轻握住了他的手,也不再说话,直到“啪嗒”声响,一滴眼泪落在了父亲的手背上。父亲坐得近了些,扶着Singto的肩膀把孩子带进了自己怀里,轻轻拍打着他的背,心里酸酸软软。

“爸爸,谢谢,谢谢您。”带着哭腔和鼻音的一句话,Singto的父亲自己也差点绷不住,到底是老了,竟这样多愁善感起来。

回到房间的时候,Singto整个人都晕晕乎乎,没有想象中的暴跳如雷歇斯底里,一切和风细雨仿佛一场梦。

此时已过了凌晨,他突然特别想念Krist,想念他的笑容他的声音,他软糯糯地喊“Singtuan”。

这样想着,那句话已经出现在对话框里,“Kit,我好想你。”

算了,任性一次又能怎么样。

这样想着,那个白色的小框已经出现在Krist的手机上。

二十四岁的Singto想要任性一下,却没想到让二十三岁的Krist整夜失眠。

猜一下,第二天见面的时候,二十四岁的Singto会不会被二十三岁的Krist揍?

评论(5)

热度(32)